薛蛮子涉嫌网络犯罪 警方正依法开展调查

2013年09月15日 19:17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 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近期不断有网民向警方举报“薛蛮子”涉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对此警方正依法开展调查。

  “网上的声音没有监督、没有规范、没有警示……在不断的追捧声中,我的虚荣心逐渐膨胀,进而就忘乎所以,误导了网民对事件的认识和理解,引发了不满情绪的宣泄,忽视了作为一个网络大V应尽的社会责任,带来不良示范效应。”9月13日,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的网络大V“薛蛮子”(中文名薛必群)如是反思。

  “薛蛮子”从新闻中得知最高法、最高检出台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后,显得十分关注、紧张不安,主动要求了解相关具体内容。“薛蛮子”说,自己是有名的“转发帝”,共计发布8.5万余条微博,其中充斥着未经核实的谣言、情绪化的调侃,还有对严肃民生问题的戏谑。此外,他也发了一些自己投资公司的广告,以谋取经济利益。向民警要来两高的司法解释文稿后,“薛蛮子”仔细读了好几遍,反复强调“早该出台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