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今晨拍卖六架小飞机

2013年09月12日 02:41   北京晨报   

  现在的网购真到了无奇不有的程度。今天上午,6架小型直升机将在淘宝网进行拍卖,起拍价最低为1元。拍卖飞机需要先支付保证金,最低为2000元,而且飞机的运输费用也相当不菲。究竟是不是商家的炒作,网友们众说纷纭。

  最低1元起拍

  自9月4日起,淘宝官微开始神秘放风,称“史无前例新物种即将来袭”。昨天,新物种终于露面——小型直升机。今天上午,将有五架崭新的小型飞机进行拍卖,另外一架二手直升机也将采取一口价的方式竞拍。

  此次拍卖的直升机有“蜂鸟”、“雷鸟”等三架欧美产地的直升机,也有两架经航空安全局认证的轻型运动飞机。起拍价在105万元至1680万元不等。其中一架澳洲研制的佳宝J-160轻型飞机,将以1元起拍。

  记者了解到,我国对购买飞机者的资格没有规定,但驾驶私人飞机必须有飞机“驾照”,且飞行前必须向民航部门申请空域,否则就是违法“黑飞”。

  买家需付保证金

  此次拍卖,买家需先支付保证金,佳宝J-160C最低,为2000元,其余五架飞机的保证金均为50000元,六架飞机的加价幅度均为10000元。

  冻结的保证金在三天之内支付定金后由支付宝系统自动解冻,如果买家三天之内不支付定金,则交易自动关闭,被冻结的保证金将进入壹基金公益账户。支付的定金在买家与机主签约后,作为购买飞机费用解冻,如果买家对飞机不满意,提出终止交易,则定金将返回买家。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飞机交易的运输费用将由买家和卖家协商。一般来说,直升机的运输成本根据其大小而有所不同,有些飞机需要拆卸后再人工组装,因此费用多在数万元以上。

  商家否认炒作

  记者注意到,6架飞机目前的“机主”并非淘宝网,拍卖方为北京航趣科贸有限公司。航趣市场部负责人杨赛表示:“我们只是一个平台,这6架飞机不是航趣也不是淘宝的,而是分属遍布全国的6家不同的通用航空企业。”

  杨赛介绍说,拍卖结束后,买家仍需到各自飞机所在地实地“验机”,与通用航空公司签约支付余款后完成购买程序。针对网上拍卖飞机是否有炒作的嫌疑时,杨赛回应称,买家是与通用航空公司完成交易,在此过程中,买家可以查看飞机的各种证件以及公司的相关资质证明,航趣和淘宝只是平台,因此网上拍飞机不存在炒作。晨报记者 吴婷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