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收购MoPub或引发业内并购大战

2013年09月11日 19:16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国外媒体周二发表题目为“Twitter 3.5亿美元收购MoPub的影响”(What Twitter Isn't Saying About Its $350M Binge For MoPub And Which Ad Tech Firm Is Next)的文章称,Twitter收购MoPub或引发业内并购大战,微软雅虎亚马逊等均为潜在买家,而Mobclix、inMobi和Millennial Media等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并购目标。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为即将到来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做准备,Twitter近期采取多项措施来提升营收潜力,而3.5亿美元收购帮助移动发行商管理广告展位的初创企业MoPub是最新之举。与此同时,在这笔交易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些问题:在收购MoPub之后,Twitter将来能否与其他发行商和平共处?Twitter此举将刺激哪家科技公司在该领域展开并购呢?

  Twitter已经在面向广告主提供消息推广(promoted tweet)服务,但如果能拓展盈利模式,Twitter来自品牌广告的营收会极大提升。而收购MoPub则赋予Twitter这样的机会,因为MoPub将为Twitter提供业界领先的移动广告交易平台。

  为了打造实时、自动的广告市场,MoPub一直与多家发行商合作。但被Twitter收购后,MoPub能否继续保持开放市场的地位还是个未知数。

  尽管Twitter表示,将继续保持MoPub的核心业务,继续与发行商合作。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长期保持MoPub独立市场的地位,对Twitter没什么意义。该人士称:“如果你是Twitter董事会,用3.5亿美元收购MoPub,继续保持MoPub独立市场地位有什么价值呢?”

  此外,Twitter可以利用MoPub的广告资源推广其他应用,如Vine视频应用。视频广告目前尚处在初级阶段,对于Twitter而言,这部分业务将越来越重要。该领域的竞争也有目共睹,Tremor Video和YuMe近期刚刚上市,AOL也斥资4亿多美元将Adap.tv变成AOL视频。

  下一个会是谁呢?潜在买家包括发行商雅虎和微软等,这两家公司的许多业务都依赖于广告营收,但最近几年的表现欠佳。其他潜在买家还包括亚马逊或Adobe,在广告市场,这两家公司都在积极防御,以保护自己的业务。此外,Facebook和Twitter也不能排除在外。

  这些科技巨头又会收购哪些公司呢?

  1. Mobclix

  Mobclix也是一个等待收购的移动广告交易平台,很可能成为下一个被并购目标。由于母公司Velti近况不佳,潜在买家很可能获得一个不错的价钱。Velti近期表示,已聘请投资银行负责出售Mobclix事宜。上一财季,Venti移动广告营收89亿美元。

  2. Nexage

  Nexage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个拥有300家发行商和200个需求源的移动广告交易平台。Nexage于2011年上线,曾与《愤怒的小鸟》等应用合作。Nexage今年1月曾表示,上一财年营收增长171%。去年,公司融资1500万美元。

  3. Smaato

  Smaato是一家专注于国际市场的移动广告交易平台,年交易额达到1.1亿美元。Smaato实时竞价业务的第二大市场在印度,此外在欧洲也有强劲表现。

  4. inMobi

  inMobi是一家印度广告科技公司,在全球拥有25个办事处,在中国市场有强劲表现。inMobi已从软银和KPCB融资超过2亿美元,因此被并购的可能性略低。

  5. Millennial Media

  收购Millennial Media可能是最具戏剧性的移动并购交易,因为最可能的情形是: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将这家上市公司私有化。近期,Millennial Media股价表现低迷。在上个月宣布将以2亿美元收购竞争对手Jumptap后,公司股价也没有多少起色。Millennial Media当前市值略高于5亿美元。(李明)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