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Twitter 3.5亿美元收购移动广告公司MoPub

2013年09月10日 07:2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称,Twitter已收购广告行业创业公司MoPub。MoPub帮助移动发行商管理广告位,而这笔收购将有助于Twitter发展广告业务,尤其是移动平台的广告业务。

  TechCrunch报道称,Twitter以3.5亿美元股票的价格收购了MoPub,并在竞购中胜过了广告网络Millennial Media等竞争对手。Millennial Media自身也在大举收购,上月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JumpTap。此外有消息称,如果以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价格来看,这笔交易的价值还不止3.5亿美元。

  MoPub和Twitter均已确认了这笔交易,但并未透露收购价格。在被收购后,MoPub将继续与多家发行商合作,这也表明Twitter希望加强在移动广告行业的地位。

  对Twitter来说,这是一笔重要收购。目前该公司正专注于创造营收,尤其是通过“推荐消息”等形式的广告以及广告再瞄准服务。到目前为止,Twitter在移动广告行业表现良好。根据eMarketer的数据,去年,Twitter移动平台广告收入已超过桌面平台。

  MoPub目前与多家发行商合作,帮助它们最大化移动广告位的销售,并提升广告效果。Twitter目前正定位为位置广告服务提供商,因此MoPub在位置广告方面的活动将很好地适应Twitter的战略。

  Twitter表示,将继续投资并加强MoPub的核心业务,尤其是“通过MoPub交易服务的整个移动生态系统的”原生广告。Twitter也将作为一家客户使用MoPub的技术。Twitter广告业务主管凯文·威尔(Kevin Weil)表示:“我们还计划使用MoPub的技术在Twitter广告平台上开发实时竞价服务,因此广告主将可以更方便地自动化并调整广告购买的规模。当我们认为广告对用户来说有用或有趣时,将向用户展示广告。这一策略没有改变。”

  MoPub创立于3年前,创始人包括布莱恩·艾特伍德(Bryan Atwood)、奈菲斯·贾马尔(Nafis Jamal)和CEO吉姆·佩恩(Jim Payne)。他们此前都曾供职于谷歌旗下移动广告网络AdMob。这一公司由创业孵化器AngelPad孵化,并从AdMob的支持者、风投公司Accel Partners获得了融资,到目前为止融资总额约为1850万美元。

  MoPub的产品包括实时竞价交易服务MoPub Marketplace。今年5月,该公司表示,年化营收已达到1亿美元。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表示,其毛利率约为25%。MoPub的客户包括WordPress、Flixster、Ngmoco和OpenTable等。

  佩恩表示,在这笔交易中,他将加入Twitter,担任广告交易服务副总裁。他将这笔交易比作谷歌收购DoubleClick:“谷歌已经很好地通过自有资产实现盈利,但为了成为一家拥有规模、广度、覆盖深度,以及在其他网站上出现频率较高的广告市场参与者,他们仍需要DoubleClick。我们可以向Twitter提供这一程度的规模和广度。”(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