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向欧盟提交新反垄断和解方案

2013年09月09日19:1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间消息,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乔奎恩·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上周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已经提交了新的反垄断和解方案,并有望在未来数月内达成和解。

  阿尔穆尼亚称:“我们收到来自谷歌的新和解方案,如果我们对新方案感到满意,在未来数月内可能与谷歌达成一致。目前我们正在对该和解方案进行评估,以判断新方案是否打消了我们的顾虑,然后我们再决定下一步动作。”

  在接到微软等10几家公司的投诉后,欧盟委员会2010年11月表示,已对谷歌展开正式反垄断调查,以确定谷歌是否滥用其在搜索市场的主导地位。今年4月初,谷歌向欧盟提交了反垄断和解方案,旨在打消欧盟的顾虑,从而尽早结束调查。

  根据4月份的和解方案,为确保竞争对手服务不会在谷歌搜索结果中遭到不公平对待,谷歌表示将利用框架或其他“明确的图形标记”将推广链接与原生搜索结果区别开,同时承诺在显示谷歌自主服务链接的同时,提供3个竞争对手服务的链接。

  但竞争对手对该和解方案并不满意,英国购物比价网站Foundem等竞争对手表示,如果欧盟不要求谷歌做出更多妥协,只会继续强化谷歌在搜索市场的垄断地位。今年7月,阿尔穆尼亚拒绝了谷歌的和解方案。

  对于新和解方案,谷歌发言人阿尔·维尼(Al Verney)称:“我们的和解方案解决了欧盟所担心的四个方面的问题,将来我们会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合作,以尽早解决该问题。”

  阿尔穆尼亚还称:“如何新和解方案还是不能解决我们所担心的问题,我们将正式投诉谷歌,或向谷歌发出异议声明。”(李明)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谷歌欧盟反垄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