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患淋巴癌后悔以前拿命搏

2013年09月07日 07: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晚发微博称:冷静下来反思,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

  本报讯 (记者李媛)9月5日晚上,微博大V李开复在其微博上表示:“世事无常,生命有限。原来,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这条微博引发众多网友猜测。随后,9月5日23时,李开复的同事王肇辉在其微博确认了这一消息,“很遗憾地告知大家,开复被诊断出癌症。目前正在遵医嘱接受治疗。谢谢大家的关心。”

  昨日早上8时许,李开复发布微博透露,自己罹患淋巴癌,“看到评论里这么多网友的问候和关心,真的很感动!我一直相信:每个人在病痛面前的姿态和选择决定了其未来精神世界的质量。虽然淋巴癌听起来并不乐观,也让家人和朋友们很担心。但生活就是这样:往往来得意外,但既然遭遇就应坦然面对。病痛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会选择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生活起伏。”

  昨晚8时许,李开复在微博上对于自己患病前“卖命”工作的人生作出了反思:“在以往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笃信‘付出总有回报’的信念,所以给自己的负荷一直比较重,甚至坚持每天努力挤出三小时时间工作,还曾天真地和人比赛‘谁的睡眠更少’、‘谁能在凌晨里及时回复邮件’……努力把‘拼命’作为自己的一个标签。现在,冷静下来反思:这种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

  对此,不少网友感慨,要珍惜生命,注意健康。网友“LieBe准备好赚钱钱钱钱大钱”表示,“在生命面前,其他的真的不值得一提。”网友“ant小男生”表示,“有身体才有生命,有生命才有奇迹。”网友“Michael-Dentist”则建议李开复要勇敢面对、科学治疗、快乐生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