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确认“无人机”将在东莞等地试送快递

2013年09月05日 12: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头上无人小飞机飞过,竟是送快递包裹的!

  近日有网友晒出国内民营快递老大顺丰在用“无人机”送快递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记者4日从顺丰证实,该公司确实在东莞松山湖等局部地区试用无人机。有业内知名专家认为,应鼓励这种创新,但成本太高难以推广。

  “顺丰确实已在局部地区试用无人机。”昨日,在北京的顺丰媒体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此前顺丰已开始进行无人机运送快件测试,目前纯试验的测试工作已结束,并已开始在局部地区试用,主要是一些比较偏远、交通不便的地区。如东莞松山湖,如果绕着湖送快件,效率低,使用无人机可直接跨湖飞行。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会在条件适用的地区逐步扩大使用范围,提高效率、节省用工成本,“无人机只是顺丰内部使用的工具,并非直接面对消费者,所以不会因此而提高收费。”

  对这种“无人机”送快递的现象,知名快递专家、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对记者表示目前看还不会是业内趋势。这种无人机需要专业的操作、维护,成本很高。我国对低空飞行也没有完全放开,在政策方面也有一定的限制。如果顺丰定位为在偏远地区使用,但偏远地区往往快递需求并不大,所以符合条件的地方也不多。“算上设备、维护、折旧等,我估计这样送一件快递成本需要300元左右,即使不转嫁给消费者,对企业的成本压力也是较大的,所以难以广泛使用。但无论如何,这种创新精神是值得鼓励的。” 据《羊城晚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