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被骗7.7万三小时即获百度全额保障金

2013年09月05日 01:15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湖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小彭,因网购机票时轻信了虚假客服,被骗取7.7万余元学费。所幸的是,通过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小彭在提交申请后第二天便收到了百度公司打来的7.7万余元全额保障金,挽回了损失。

  8月30日,小彭在网购机票时错误地输入了身份证号码,急于修改身份信息的她,未仔细甄别就拨通了通过网络搜索到的订票网站客服号码。客服人员表示,可以更改身份证号,但需要通过有余款的银行卡进行身份验证:客服要求小彭前往银行ATM机进入转账页面验证身份,而输入的验证码竟然是转账金额,心急的小彭只顾听客服的指示一步步输入相关指令,结果卡里1万余元学费全部被转走。转完后,客服称没有验证成功,必须要拿余额5位数的银行卡继续操作。于是,小彭先后向6个同学借钱,最终共汇去了7.7万多元,直到又向妈妈要钱时才被点醒,再联系客服已无人接听,意识到被骗后的小彭立即报了警。

  在得知小彭被骗的经历后,百度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安、学校多方渠道联系上小彭并了解情况,除电话沟通外,百度还委派专人前往长沙与小彭当面沟通,向她介绍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并立即对上述问题进行核查。

  核查表明,小彭拨打的虚假客服网站经过了百度正常的资质审查上线,各方面资质齐全,但上线后进行欺诈行为,可判定为“欺诈网站”。小彭遇到的情况符合保障计划的保障范围,可第一时间享受“全额保障”。百度为她提供77849元的全额保障金 (含手续费),同时对问题网站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前不知道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没有主动申请,没想到百度方面主动联系到我,并帮我申请。”小彭表示:“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本以为能保一部分就已万幸,百度竟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7.7万多元全部打给我。这些钱对我们家来说是笔巨款,学费没了着落,我们全家都快急死了,真的很感谢百度!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网购机票时千万别粗心大意。”

  百度提醒广大消费者,开学期学生纷纷返校,加上中秋、十一长假即将来临,网上购买机票要谨防欺诈陷阱。如遭遇类似欺诈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百度申请权益保障。

  今年5月8日,为了打击网络诈骗分子、切实保护网友权益,百度联合司法部中调协、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发布“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目前,网民不论在百度搜索推广结果还是在百度联盟网站的推广结果中遭遇钓鱼、欺诈网站,如果受到经济损失,只要提供证据都可以获得百度提供的全额保障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