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如何杀死Facebook?

2013年09月03日 10:37   新浪科技 微博   
谷歌眼镜将凭借便利的照片拍摄和分享功能,威胁到Facebook和Instagram,并促进Google+的发展谷歌眼镜将凭借便利的照片拍摄和分享功能,威胁到Facebook和Instagram,并促进Google+的发展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一刊登题为《谷歌眼镜如何杀死Facebook,拯救Google+》(How Google Glass Could Kill Facebook — And Rescue Google+)的评论文章称,谷歌眼镜将凭借便利的照片拍摄和分享功能,威胁到Facebook和Instagram,并促进Google+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纽约时报》写手克里夫·汤普森(Clive Thompson)的妻子艾米丽·努斯鲍姆(Emily Nussbaum)在一篇博文中,阐述了跟总是带着谷歌眼镜的人住在一起是什么感觉。她在文中指出了用谷歌眼镜分享照片的有趣现象:谷歌眼镜拍摄的照片都会自动备份和分享到Google+。

  这表面看来似乎没什么大不了,但如果仔细推敲一下,情况却并非如此。这篇文章的细节表明,谷歌眼镜可能会对Facebook和Instagram构成重大威胁。

  汤普森本人关于谷歌眼镜的介绍表明,这款设备肯定会对摄影产生显著影响。来看看这两种体验目前的差异:

  1、借助谷歌眼镜,只需要触摸镜框或发出语音指令,便可迅速拍摄照片。这些照片随后还会自动存储和分享到Google+。

  2、如果使用智能手机,则要把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滑动屏幕,打开手机,有的甚至还要输入密码。然后,则必须从主屏上打开拍照应用,然后将手机对准要拍摄的物体。做好了这些准备后才能正式拍照。相信你一定因为如此繁琐的程序错过了很多美好时光!拍完照片后,还要经过好几个步骤才能将照片分享出去。

  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是一款优秀的应用,但与谷歌眼镜相比,它却显得有些落伍。事实上,努斯鲍姆抱怨她的丈夫把照片分享到Google+上,而没有直接发给她:

  “他外出时,会不断给我发送孩子们的照片。但要查看照片,我必须要登录Google+。瞧,我已经被数字时代带来的种种便利惯坏了。还是直接把照片发到我的手机上吧。”

  但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这番体验,还会有不同的解读:如果她经常用Google+,那么查看和分享照片将变得更加容易。

  谷歌眼镜或许不会完全取代手机,它有可能在正常的人际交往中制造障碍,所以很多人或许都不想随时佩戴它。但谷歌眼镜显然在某些场合下非常适用。例如,如果我在演唱会现场,或许就很想戴着谷歌眼镜,这样便可在演唱会结束后再次欣赏现场的景象。或者如果我是远程连线的记者,编辑或许想看看我所看到的现场。游行示威的人也可以利用这种设备证明警察的粗暴行为。

  但谷歌眼镜真正的杀手级应用或许还是拍照,至少初期如此。与谷歌眼镜相比,用手机拍照简直成了一项劳动密集型的工作,而且似乎已经老掉牙了。

  倘若谷歌眼镜的拍照功能果真流行开来,默认的照片分享应用必然是Google+,而不是Facebook或Instagram。(书聿)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