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颁布新法令:禁止网民讨论时事新闻

2013年09月02日 20:0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消息,英国BBC网站周日报道称,越南禁止网民在线讨论时事新闻的法令已经正式生效。

  该项法令被称为“72号令”,规定博客和社交媒体网站只能用来分享个人信息,而不得引用、收集或概括来自新闻机构或政府网站的信息。该法令遭到了互联网公司、人权组织以及一些国家政府的强烈指责,但还是于周日正式生效。

  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越南网民将无法在Facebook或Twitter等网站上“传播”有关时事新闻的观点。对于官方媒体机构,越南政府也一直控制得比较严格。

  该法令由越南总理阮晋勇(Nguyen Tan Dung)于今年7月15日签署,上个月对外界公布。(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