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1年曾对中俄伊朗等国发起网络攻击

2013年09月02日 08:5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早间消息,《华盛顿邮报》日前获得的绝密文件显示,2011年美国情报机构曾对其他国家实施了231次网络攻击,这其中就包括伊朗、俄罗斯、中国和朝鲜等国家。

  这一消息源于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提供的资金预算文件,也是奥巴马政府通过网络攻击,对外国电脑网络进行渗透和破坏的最新证据。

  此外,根据另一个代号为“GENIE”的机密计划,美国电脑专家还侵入外国电脑网络,将其置于美国的秘密控制之下。文件显示,这个预算为6.52亿美元的项目,每年将大量恶意软件植入到数万台电脑设备上,且计划将这一范围扩大至数百万台。

  根据斯诺德提供的预算文件,以及前美国官员在采访中披露的消息,奥巴马政府实施的电脑侵入行动的范围和规模都远远超过外界之前的想象。奥巴马政府将所有网络攻击都视为机密行动,从不对外公开承认。

  网络攻击行动的范围和规模表明,美国在政策上已经发生了巨大转变,过去美国政府寻求维持国际准则,反对针对网络空间的侵入行动,因为当时美国经济和军事力量对电脑网络都非常依赖。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三世(William J. Lynn III Lynn)表示:“政策辩论的导向已经产生变化,攻击选择现在日益占上风。我认为,越来越多的案例表明,网络攻击已成为美国遏制某些敌国的行动中的重要一环。”

  斯诺登披露的预算文件显示,在美国政府2011年实施的231起网络攻击中,近四分之三针对于最优先的目标,按照美国政府前官员的说法,这些目标包括伊朗、俄罗斯、中国和朝鲜等。但预算文件很少提供有关这些行动的详细信息。

  2009年和2010年,据称由美国和以色列共同开发的Stuxnet蠕虫病毒,在网络攻击中曾摧毁了伊朗铀浓缩设施的电脑系统。这一事件往往被认为是美国动用网络武器打击敌国的最生动的案例。

  根据美国政府在2012年10月公布的总统指令,美国情报机构将网络攻击行动定义为,“操纵、破坏、摧毁电脑或电脑网络中所存信息的活动”。大多数网络攻击行动会对敌国电脑系统的数据或正常使用产生直接影响,如网络连接速度下降等。(清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