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风铃已关闭 或因与微信开发者利益冲突

2013年08月31日 18:39   中国广播网   

  据腾讯内部人士爆料,腾讯旗下无线建站系统“风铃”已经关闭,至于“风铃”关停的原因,该消息人士没有对记者透露。

  记者在8月29日下午打开风铃首页(http://fl.qq.com/),发现一则公告:风铃目前属于内测阶段,正式对外是方便通知大家。2013-7-29

腾讯风铃内测公告

  我们点击“开始建站”也显示尚未开通权限,请与我们联系。可是记者拨打上述固定电话,并无人接听。

风铃无权限使用

  据悉,腾讯风铃系统是腾讯官方的首款微信开发工具。通过风铃系统,开发者可以进行基于微信的网站建设。该系统有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OMG)下 属部门互动广告部门研发,腾讯互动广告部门曾经宣称,微信5.0弱化推送后,企业客户更多要通过建设“微网站”的形式推送服务。也就是说,腾讯风铃系统, 可以简称“微信网站”。

  腾讯风铃为何被扼杀在摇篮中?

  我们调查发现,风铃系统一经推出,就引起许多微信开发者的严重抗议,因为他们认为该工具和他们的工作性质相冲突。一位微信开发者表示,如果风铃 的按照现有设计开发完成,那么包括招行、南航、麦当劳这些大型企业在内,都可以弃自己的微信工具不用,转而使用OMG的这套工具。这样一来,无论是对企业 还是微信开发者的损失都是巨大的。

  记者认为,正是因为腾讯风铃系统对各方造成的不利影响,腾讯痛下决心关停风铃。当然腾讯这一句举措的另一个信号就是:鼓励开发这基于微信进行开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