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9000万设保险公司

2013年08月30日 11:15   证券时报网   

  前不久宣布将涉足民营银行的苏宁云商(002024),在金融业务的布局上再下一城。

  今日公司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与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发起设立“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苏宁保险销售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苏宁电器集团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25%。

  苏宁表示,随着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导方针的明确,保险中介市场发展空间巨大,结合市场发展情况,充分分析公司业务、渠道、客群与保险业务的关联性,利用公司资源优势,拟成立全国性专业代理保险销售公司,从事代理保险相关业务。

  公告称,成立苏宁保险将专业化运作推动“产品云”战略的实现。云商模式下,公司以“自主经营+开放平台”的模式,快速拓展品类,实现了从电器3C到日用百货、虚拟产品、生活服务、金融服务等综合品类的运营。

  此次公司拟设立专业化的全国性保险销售代理公司从事保险业务,能够为消费者、供应商、合作伙伴等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针对性的风险解决方案,以及风险管理平台,是对苏宁金融服务又一领域的开拓,极大地丰富了公司金融产品内容。

  同时,苏宁还表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战略实施网络和门店销售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保险销售公司成立后,将在深化现有保险频道的运营基础上,在店面中引入保险产品和服务,将电子商务便捷性与实体店面良好的现场体验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保险服务,提高客户黏性,有力地推动公司线上线下融合战略的实施。(袁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