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一下韩坤:秒拍背后的短视频分享思考

2013年08月28日 10:43   新浪科技 微博   
支持10秒视频拍摄分享的秒拍支持10秒视频拍摄分享的秒拍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早间消息,支持10秒视频拍摄分享的秒拍,近日成为社交网络中的新热点。作为这款应用的出品方,炫一下公司董事长韩坤表示,秒拍解决了视频分享的速度问题,这使得短视频更符合移动社交的分享需求。

  10秒短视频

  多年以来,韩坤一直坚持在网络视频行业。按照韩坤的回忆,最初供职搜狐时,他就是搜狐视频业务最早的一批开拓者,2006年韩坤跟随李善友联合创办酷6网,2012年他从酷6网离职创办炫一下,开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视频业务。

  而他近期最为关注的,就是炫一下新升级推出的秒拍。秒拍被定位成一个短视频拍摄、处理与分享的应用秒拍的特点在于,首先是长度限制在10秒,其次是支持拍摄过程中进行特效处理,而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卖点,无疑是视频分享的速度。

  阻碍用户分享视频内容的最核心因素,就是速度。例如此前一个用户想发视频微博,需要经过拍摄、导出、处理、上传、分享等几个步骤,费时费力。炫一下去年曾推出视频分享应用拍客,但反思下来,仍觉得过重、不符合大多数用户习惯。

  韩坤决定做些减法,把没用的东西都去掉。

  于是最长只支持10秒拍摄的秒拍应运而生。据介绍,通过调整拍摄码率、在用户编写微博内容时后台上传视频等方式,通过秒拍上传的一段视频大约只占600K流量,发布速度有时候甚至比发布一张图片还要快。而这种节奏,显然跟微博等相当吻合。

  “手机不适合看长视频。我预计未来,短视频的趋势发展会非常快”,韩坤对新浪科技表示只要能满足用户需求,就会出现相应的商业模式。

  三驾马车

  炫一下并不是只有一条产品线,而是拥有三驾马车。除了上面提到的秒拍及相关业务之外,炫一下的主要产品还包括VPlayer视频播放器,以及Vitamio视频框架技术。

  VPlayer被描述为“Android平台上最强大的播放器”,在谷歌Play应用市场中位居前列。目前在社交网络中,仍然缺乏统一的视频播放软件,VPlayer不单有意改变这一点,而且能提升Android手机的解码能力,并降低了用户间的传输门槛。

  目前VPlayer的安装量达到4000多万,但这与Vitamio过亿用户比仍有距离。而所谓Vitamio则是一套Android与iOS平台上的多媒体开发框架,支持硬件解码与GPU渲染。韩坤透露国内多家合作伙伴,包括浏览器等领域都选用了Vitamio的体系。

  上面提到的两个反过来又能进一步对秒拍产生促进作用,韩坤说秒拍团队成员来自酷6、暴风、搜狐等公司,有相当的产品基础,而VPlayer和Vitamio能帮助炫一下解决搜索、播放、技术储备等方面的问题。

  韩坤没有透露几款产品的发展目标,但他非常明确的是,希望提供给微博等社交网络用户更有价值的内容,同时也会鼓励用户产生内容(UGC)的构建。(舒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