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聘请首任商务主管:欲推进电商业务

2013年08月28日 08:3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Twitter已聘请美国票务网站Ticketmaster前总裁纳桑·哈巴德(Nathan Hubbard)为首任商务主管。Twitter希望利用其微博客平台开展电子商务业务。

  现年38岁的哈巴德于本周赴Twitter工作。作为商务主管,哈巴德将向Twitter全球营收负责人亚当·贝恩(Adam Bain)报告工作。本月早些时候,在Ticketmaster的重组中,哈巴德从该公司离职。

  Twitter目前正在寻求新的收入来源,于2014年实现10亿美元营收,为IPO(首次公开招股)做准备。因此,该公司正涉足被亚马逊和eBay主导的市场。Forrester Research预计,到2017年,美国电商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700亿美元。Twitter计划提供零售工具,用于在Twitter消息中销售商品和服务。

  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这对Twitter来说很合理,许多网络广告都与商务活动相关。而作为一个平台,Twitter应当更紧密地与在线零售商整合。”

  哈巴德表示,他期待与商户和支付服务提供商合作,而不是与它们竞争。通过Twitter网站的商品销售可能会采用分成模式。他表示:“我们关注有东西要卖的人,帮助他们利用Twitter更有效地进行销售。在Twitter的整体策略中,合作是一个重要元素。对于实体商品和数字商品卖家,我们将采用同样的对待方式。”

  哈巴德毕业于普林斯顿大学,并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商业管理硕士学位。他此前曾是一名艺人,发行过5张专辑。哈伯德曾担任在线购物公司Musictoday CEO。在Ticketmaster母公司Live Nation收购该公司大部分股份后,哈伯德加入了Live Nation。

  如果能通过网站和移动应用开展电商服务,那么Twitter就能吸引用户更长时间地使用该服务,并了解与用户兴趣有关的更多信息。关于在线购物习惯的数据对广告主而言很有价值,而广告目前是Twitter主要的收入来源。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估计,Twitter今年的广告营收将为5.828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Twitter表示,正在与研究公司Datalogix合作,关注推荐消息广告何时会推动用户在实体店中购物。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表示,Twitter管理层并未专注于IPO。不过外界普遍认为,Twitter即将进行IPO,帮助公司的扩张,并使一些早期投资者能变现退出。

  科斯特洛正在加强Twitter的管理团队,其中包括晋升阿里·罗哈尼(Ali Rowghani)为首席运营官,招聘了资深财务专家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以及摩根士丹利前高管辛西娅·盖勒(Cynthia Gaylor)。(邱越)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