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称美政府用户数据请求量呈上升趋势

2013年08月28日 02:1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Facebook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收到1.1万至1.2万次美国政府的用户数据请求,其中大部分与绑架、抢劫等犯罪调查案件相关。根据报告,该数据请求的数量呈上升趋势。

  Facebook称公司回应了其中79%的请求,并表示只有在政府的数据请求“达到很高的法律标准”时,Facebook才会提供相应的用户数据。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计划被曝光以来,Facebook、微软谷歌等科技公司纷纷要求美国政府披露更多关于数据请求的信息。

  Facebook法律总顾问科林•斯特雷奇(Colin Stretch)表示:“我们拒绝了来自很多政府的用户数据请求。我们不会对未达到一定法律标准的请求作出回应,并且对过于宽泛和模糊的数据请求,我们会缩小提供数据的范围。如果我们必须按照规定提供某些用户数据的话,我们通常只会提供最基本的用户信息,例如姓名等。”

  今年6月,Facebook称去年下半年公司共收到9000至1万次各国政府的用户数据请求,其中美国政府的请求数量最多。根据今天发布的报告,今年上半年Facebook收到过1.5万次来自70多个国家政府的数据请求,共计涉及4万名用户,其中部分请求仅针对1名用户。(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