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llThingsD或与母公司道琼斯分拆

2013年08月27日 21:36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间消息,《财富》杂志网络版周二报道称,美国知名科技博客AllThingsD很可能将与母公司道琼斯进行分拆。

  路透社今年2月报道称,AllThingsD联合主编卡拉·斯韦什(Kara Swisher)和莫博士(Walt Mossberg)已开始与母公司道琼斯进行谈判。双方的合约即将于12月31日到期,而目前的谈判关于合作是继续还是终结。道琼斯是新闻集团旗下公司。

  有消息称,AllThingsD已经与投资银行Code Advisors合作,寻求外部投资者。AllThingsD期望的估值超过2010年AOL收购TechCrunch的价格,即2500万美元。一名消息人士表示,AllThingsD开出的价格是以1000万至1500万美元收购该公司25%至30%股份。

  斯韦什和莫博士似乎正避开传统风投,使新闻报道中可能的利益冲突最小化。他们希望在传统媒体行业找到一家合作伙伴。到目前为止,他们吸引了3家媒体公司的报价,其中一家据称为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此外另一家公司也表示了兴趣,而最终交易可能涉及多家媒体公司。

  消息称,其他与AllThingsD接触的媒体公司包括彭博社、Conde Nast和华盛顿邮报公司

  斯韦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情况并不复杂,莫博士和我希望推动我们过去12年中成功打造的网络新闻和会议业务,并继续扩张。实现这一目标有多种方式,而我们正在考虑最佳方式。未来几年,我们认为有更大的机遇。”

  目前尚不清楚,斯韦什和莫博士寻求外部投资是因为AllThingsD与道琼斯的谈判已彻底破裂,还是为了利用谈判获得更好的机会。AllThingsD希望在招聘中更有灵活性。有潜在投资方表示,AllThingsD将使用获得的资金增加人手,包括招聘更多记者和视频制作人员。

  道琼斯目前拥有AllThingsD的品牌、网站和内容,并管理着该网站的后端职能。但实际上,只有莫博士一人是道琼斯的正式员工,而斯韦什和其他编辑人员只是从独立第三方公司获得报酬的外包员工。因此,AllThingsD的整个团队有可能离开道琼斯,以新品牌创建一家独立公司,而道琼斯仍将保留AllThingsD品牌,以及以往的新闻内容。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在新闻集团内部,AllThingsD的财务影响很小,但知名度很高。默多克可能会做出最终决定。”

  如果失去莫博士和斯韦什,那么对道琼斯将是严重打击。过去20年中,莫博士一直在《华尔街日报》上开设“个人技术”专栏。而《连线》杂志曾表示,莫博士有能力推动一个行业的成功或失败。如果AllThingsD最终与道琼斯分家,那么莫博士很可能停止在《华尔街日报》上的专栏,转而专注于AllThingsD的工作。

  作为《华尔街日报》曾经的专栏作家,以及当前《名利场》杂志的撰稿人,斯韦什被认为是明星记者,她对雅虎等硅谷公司有着独特的视角。莫博士和斯韦什共同主办了AllThingsD大会,这一大会目前已成为他们网站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正在扩大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华尔街日报》和道琼斯科技编辑及旧金山办公室主管乔纳桑·克里姆(Jonathan Krim)表示,《华尔街日报》计划在当地招聘更多记者,以覆盖更多领域的内容,包括信息安全和大数据等。对于AllThingsD等道琼斯的其他资产是否影响《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范围,克里姆给出了否定的回答。(邱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