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普涨 微软CEO即将易主股价大涨

2013年08月27日 09:24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杨 明

  上周对美股来说是多变的一周。上周初,三大股指普跌,蓝筹股更是经历了近一年内最长的连续下跌,而后半周,三大股指呈现企稳反弹态势。目前市场普遍担心经济形势的好转会促使美联储或提前在9月份开始逐渐缩减经济刺激政策规模。

  上周四,由于“技术故障”,当日纳斯达克交易所所有可交易的股票,从午盘开始被冻结3个小时,波及三千多只股票。受此影响,当日美股的整体成交量创年内新低。对于此次故障,很多投资者表示失望,而纳斯达克交易所方面表示,不会取消尚未执行的买卖指令,客户可以在交易重新开始前自行取消。

  上周五,微软暴涨7.3%,成为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与微软CEO即将易主有直接的关系。微软CEO斯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宣布自己将在未来12个月内退休。事实上,一些投资者把微软近年业绩不佳归咎于鲍尔默执掌微软期间未能带领公司把握住市场的重要机遇如移动市场,令微软错失了在该领域发展的良机。业界人士纷纷质疑鲍尔默的谢幕是否能为微软迎来转机,同时也希望新任CEO能够实行全面改革,使微软更具有竞争力。

  另外,上周五美股的能源股呈上涨态势,SPDR能源指数基金(XLE)上涨0.71%至81.76美元。上周五,霍特中概股指数上涨0.96%,收于6039.21点。人人公司上涨4.71%,收于3.56美元。该公司与百度已达成最终协议,百度将投资1.6亿美元给人人公司旗下的糯米网,以获得约59%的股权。同时德银表示维持百度的“持有”投资评级和人人公司的“卖出”投资评级,但将人人公司的目标价上调至2.6美元。另外,8月26日,奇虎360发布的未经审计的财报显示,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8%,净利润同比增长372%。

  美东时间8月26日09:32(北京时间8月26日21: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6点,报15013.97点,涨幅为0.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9.08点,报3657.79点,涨幅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79点,报1664.29点,涨幅0.05%。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