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安局曾长期窃听纽约联合国总部

2013年08月26日 09:1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早间消息,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根据一个名为“特殊搜集服务”(Special Collection Service)的监控项目,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曾长期监控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并窃听视频电话会议。

  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泄露的文件显示,根据这一项目,NSA对80多个驻美使领馆进行了窃听。报道称,“‘特殊搜集服务’项目涉及范围广,组织严密,与消除恐怖主义威胁毫无关系。”

  NSA还对纽约的驻外使领馆的视频电话会议进行窃听,并且在2012年夏天取得成功。一份文件写到:“数据流量让我们获得了联合国的内部视频电话会议。”文件还称,在短短三周内,被破译的通讯次数从之前的12次,骤升至458次。

  《明镜周刊》还披露,除了联合国总部,欧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也遭到窃听。斯诺登的文件透露,欧盟驻纽约办事处的IT基础设施和服务器信息已被NSA窃听。此前的文件就显示,美国还在多个国家对欧盟进行窃听。

  外界之前就怀疑,在2012年以前的数十年间,NSA经常对联合国办事机构进行窃听。据记者詹姆斯·巴姆福德(James Bamford)披露的消息,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NSA就对联合国官员展开严密监听。

  前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Boutros Boutros-Ghali)曾回忆说:“从我进入办公室的第一天起,助手就告诉我说,‘请多留意,您的办公室和住处都被监听,具有窃听技术能力的成员国,都会这样做,这已成为传统。’”

  2004年,英国女议员克莱尔·肖特(Claire Short)坦言,她曾见过涉及科菲·安南(Kofi Annan)的机密谈话的文件,这表明英国特工也参与了对联合国官员的窃听。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安南是联合国秘书长。(清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