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件显示硅谷公司与美国NSA存在财务关联

2013年08月24日 10:0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上午消息,英国《卫报》获得的绝密文件显示,在某些活动被法庭裁定违宪之后,美国国家安全局(以下简称“NSA”)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用于支付大型科技公司参与“棱镜”项目而产生的成本。

  最新文件曝光

  NSA的文件显示,这些科技公司包括谷歌雅虎微软Facebook。由于美国外国情报监控(Fisa)法庭的一项裁决,这些公司需要满足新的认证要求,因此产生了额外成本。

  奥巴马政府周三解密了2011年10月的这一裁决。裁决认为,NSA没有能力区分美国国外通信以及纯粹的美国国内通信,这违反了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

  尽管裁决并未直接瞄准“棱镜”项目,但《卫报》获得的来自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文件显示,这一裁决给NSA带来了问题,迫使该部门采取措施使监控活动合规。这些材料首次证明,美国科技公司和NSA之间存在财务关联。

  NSA要求Fisa法庭签署年度认证,从而将监控活动纳入法律框架。但根据法庭裁决,这些认证只能临时更新,而NSA采取的做法被裁定违法。

  一封被标记为“绝密”,日期为2012年12月的NSA邮件披露了这一高额成本。邮件显示:“去年的问题导致了与认证过期相关的多个问题,给参与‘棱镜’项目的公司带来了数百万美元成本。这些成本需要由‘特殊来源运作(Special Source Operations)’部门负责。”

  “特殊来源运作”部门被斯诺登称作NSA的“拳头部门”,负责了包括“棱镜”在内的所有监控项目。这些监控项目需要企业的合作,而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需要能获得用户的通信数据。

  根据此次曝光的文件,美国纳税人缴纳的税款被用于支付企业合规成本。这带来了有关硅谷公司和NSA之间关系的新问题。自6月6日《卫报》和《华盛顿邮报》首次曝光监控项目的存在以来,硅谷科技公司就多次表示否认,并坚称它们仅根据相关部门的合法要求向其提供用户数据。

  另一封未标注日期的邮件则显示,在Fisa法庭判决的几天之内,“棱镜”项目的参与者都获得了新认证。邮件称:“‘棱镜’的所有参与者,除雅虎和谷歌之外,都成功获得了新认证。我们认为雅虎和谷歌将于10月6日星期五完成认证。”

  各大公司回应

  《卫报》表示,欢迎各大公司对这些新材料做出回应。该报纸向相关公司询问了成本规模、报销形式,以及它们是否从NSA获得与“棱镜”项目有关的其他费用支付。

  雅虎发言人表示:“对于供应商为满足政府制定的必要法律流程而产生的成本,联邦法律要求美国政府对此报销。我们根据这样的法律申请报销。”

  对于为符合Fisa法庭认证而产生的费用报销,Facebook回应称,关于回应政府的数据请求,该公司“从未收到任何报酬”。

  谷歌并未对这一问题做出直接回应,而是给出了泛泛的说法,否认曾参与包括“棱镜”在内的所有监控项目。谷歌表示:“我们等待美国政府回应我们的请愿,即公布更多国家安全请求数据。这将证明,我们为符合美国国家安全法律而采取的做法远远不像媒体当前所说的那么多。”

  微软根据不同情况寻求费用报销。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微软仅仅只是遵守法庭的要求。如果供应商被允许分享更多信息,包括它们接到的所有国家安全请求的总数,那么我们可以就这些问题进行信息更多的讨论。”

  这些公司的回应表明,NSA对“棱镜”项目的描述与相关公司自己的说法有着很大差异。

  NSA存在严重问题

  “棱镜”项目的开展遵循《Fisa修正法案》第702款。该条法律规定,NSA无需许可即可监控非美国国土上的外国公民通信。不过斯诺登曝光的信息显示,美国公民的电子邮件和通话也被大量收集,这有可能是由于这些美国公民与被监控的国外目标发生了通信,也有可能是由于NSA没有能力区分纯粹美国国内的通信。

  上周,《华盛顿邮报》公布了斯诺登提供的一些文档,表明NSA每年数千次违反隐私保护规定。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多名情报部门高官均保证,没有证据表明,情报部门在无授权情况下监控美国公民。

  最新解密的法庭判决来自时任首席Fisa法官约翰·贝茨(John Bates)。解密文件显示,NSA在处理美国公民的通信时存在严重问题。在法庭做出干预之前的3年时间中,NSA每年收集最多5.6万条纯粹的美国互联网通信记录。贝茨谴责,NSA在3年时间内,第三次错误地描述了一个重要情报收集项目的真实规模。

  NSA的邮件显示,该部门对法庭裁决的回应是,拿出一个相对保守的解决方案,使高风险的数据收集活动更隐蔽。此外另一封邮件显示,NSA的总法律顾问考虑对法庭裁决进行上诉。

  《卫报》已向美国白宫、NSA,以及国家情报部门主管告知,计划公布这些文档,并询问情报部门是否承担了“棱镜”项目参与者的成本,以及这些成本每年为多少。NSA拒绝对此置评,仅仅要求在其中一份文档中隐去具体人员的姓名。(邱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