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Capital重申奇虎360买入评级

2013年08月24日 01:4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消息,美国独立证券研究服务提供商T.H.Capital今天发布研究报告,重申奇虎360(NYSE:QIHU)的股票评级为“买入”(Buy),目标价52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搜索和移动开始升温;维持“买入”评级

  尽管奇虎360的股价已大幅上涨——自两年多前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已经上涨了147%,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46%——但我们认为,这家公司正处于不断升温的进步中,尤其搜索和移动业务更是如此。奇虎360在中国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可能已达20%,自2012年8月推出搜索引擎以来份额已增长一倍,而商业化刚刚在第一季度开始。

  奇虎360的移动应用商店可能是中国排在前两名的应用商店之一,也在第一季度刚刚开始商业化。随着这两项业务的升温,我们认为至少未来两年时间里其上行潜力会是十分巨大的。有基于此,我们重申奇虎360的“买入”评级,但将对其估值进行重新评估。我们正在对等待奇虎360发布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目前正对其目标价进行审查。奇虎360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北京时间8月26日)开盘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移动应用商店可能是被低估的资产:

  我们认为,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中可能并未囊括奇虎360移动应用商店可能做出的贡献。就应用下载(或应用发布)数量来看,奇虎360移动应用商店可能是中国市场上排名居首的Android应用商店。通过发布来自于企业的应用以及供移动用户使用的移动游戏,奇虎360可从中获得收入。移动应用商店商业化将可对奇虎360做出的贡献可能是巨大的。

  与此相比,已被百度(Nasdaq:BIDU)收购的91无线在第一季度中创造的收入为人民币1.45亿元(约合2400万美元),同比增长218%;在整个2013年中,91无线创造的收入可能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长160%。

  我们认为,奇虎360移动应用商店的增长速度只会变得更快,其推动力将来自于移动游戏业务的爆炸性需求、应用发布需求、以及公司自身业务正处于升温阶段的事实。此外,移动网络的进步也可能会加快其增长速度,原因是4G网络将在2013年底或2014年初部署完毕。尽管我们对奇虎360这一部分业务的第二季度营收预期已达800万美元(第一季度为400万美元),但我们仍旧认为其未来的上行动量将是十分庞大的。

  -搜索市场份额增长可能最终带来搜索收入的增长:

  奇虎360在搜索流量市场上所占份额与其搜索收入份额之间可能存在差异。从Alexa、CNZZ和TH Data的数据来看,奇虎360搜索引擎的每日页面浏览量在第二季度中可能实现了24.3%的环比增长,截至6月底所占市场份额为16.1%,高于2012年8月的8%。我们认为,奇虎360的营收可能随之增长,原因是该公司已经开始在一、二线城市中发展相关机构,搜索业务的商业化进程可能开始加快。

  我们预计,奇虎360搜索业务2013年和2014年所将创造的收入分别为7200万美元和1.52亿美元,这两个预期数字都可能是保守的。

  -游戏托管业务在第二季度中显示出强大动量:

  从TH Data的数据来看,奇虎360的游戏托管业务继续获得增长动量。截至2013年6月底,奇虎360平台上的网页游戏数量达到了174款,比截至第一季度末的156款增长12%;服务器总数量为4630个,比截至第一季度末的2738个增长69.1%。平均来看,第二季度中使用的服务器数量为3746个,比第一季度的2015个增长85.7%。有基于此,我们对这项业务营收环比增长4%的预期可能是保守的。

  -预计第二季度业绩好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基于搜索引擎、游戏托管以及应用商店发布业务的增长动量,我们预计奇虎360第二季度净营收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4282亿美元和我们预期的1.421亿美元,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0.26美元。

  -估值:

  我们重申奇虎360的“买入”评级,但目前正在对我们的业绩预期和目标价进行审查。基于我们对2014财年奇虎360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64美元的预期,乘以30倍的市盈率,再加上每股约2.4美元的净现金,我们目前得出的奇虎360目标价为52美元。相对于奇虎360的高增长(2012年到2014年之间营收和每股收益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46%和79%),我们认为30倍的市盈率可能是保守数字。

  -财报预告:

  奇虎360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北京时间8月26日)开盘前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