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文学攻入电影圈

2013年08月24日 01: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婷)昨天,盛大文学与七星电影战略合作发布暨中西电影制片人论坛在京举行。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代表该公司与欧美两大制片人——曾主导创作并出品了《复仇者联盟》、《蜘蛛侠》、《X战警》等多部大片的阿维·阿拉德以及欧洲金牌独立制作人、《飓风营救I》与《非常人贩》系列总制片人皮埃尔·安·勒·伯盖姆及七星电影,宣布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盛大文学宣布将启动小说选秀项目,为两位制作人提供适合影视改编的文学作品,并共同出资拍成电影,发行于国内及海外市场。

  据介绍,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盛大文学首期提供了20部网络小说,包括天蚕土豆《大主宰》、番茄《星辰变》、风凌天下《傲视九重天》、唐家三少《斗罗大陆》、蝴蝶蓝《全职高手》、辰东《遮天》等。

  网络文学中不乏小人物成长为“英雄”的故事,昨天,在“寻找中国的超级英雄”的主题论坛上,两位外国制片人对中国的网络文学与英雄电影均发表了看法。阿维·阿拉德表示,英雄电影中要有一个大家都喜爱、想拥抱的中心人物。中国网络文学作品,对流行文化非常了解,这些年轻的作者了解去电影院的是什么人,他们的故事也有很多人了解。

  伯盖姆认为,希望找到共同的办法,先满足中国观众需要,再考虑世界的市场和观众。我们现在会看到一部电影能够联系很多不同的文化,因为全世界都需要这样的娱乐形式。国际化背景下也要拍有自己文化特色的电影。同时他也表示盛大文学的网络作家的创意引起他的兴趣。

  而在昨天另一主题论坛“动漫的电影产业驱动力”上,七星电影主席吴征表示,之所以达成此次合作,是因为希望贴近“80、90、00”一代,他们阅读的一大部分是网络文学。谈及网络文学与动漫电影的关系,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长田表示,他注意到一些网络文学,不太适合拍成真人电影,因为目前技术达不到,但却是较好的动画电影题材。

  此外,盛大文学首席执行官侯小强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并非排他性的,盛大文学希望与更多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影前进的影视制作单位建立多元的合作关系,“我们合作的终极目的是推出好电影,因为只有好的电影才会真正驱动从文学到影视这两大领域加速发展。中国电影业需要‘推动者’,盛大文学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