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推出轻应用:App无需下载 即搜即用

2013年08月22日 08:39   新浪科技 微博   
百度正式推出新分发模式:轻应用百度正式推出新分发模式:轻应用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上午消息,2013年百度世界大会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在此次大会上百度正式推出新分发模式:轻应用。轻应用可以实现App即搜即用、无需下载,目前最新版手机百度App“轻应用尝鲜版”已经上线轻应用功能。(百度轻应用尝鲜版下载地址: http://t.cn/zQkj4cj)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今日大会期间表示,去年百度世界大会推出开放云平台以来,目前已有70万开发者接入开发各种应用。同时百度也通过百度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等方式为原生应用(Native App)提供分发,百度系应用商店日均下载量已达6900万。

  “不过在应用商店里,99.9%的中长尾应用下载量仅仅占到总下载量的30%”,李彦宏称应用商店模式存在根本性缺陷,很难实现对长尾应用的有效分发。

  而百度副总裁、移动•云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远进一步指出,从2010年迄今,百度的移动搜索量增幅超过16倍,其中包含的长尾需求对应用开发者来说仍是蓝海。每日百度移动搜索中,健康医疗相关搜索达到千万量级,家政、旅游等生活服务类也达百万量级。

  基于上述考虑,百度今日正式推出新的App分发模式:轻应用。

  据介绍,轻应用将给App带来四方面的改变:1.无需下载、即搜即用 2.智能分发,应用内信息可被检索,支持自然搜索表达和相关App的对应 3.可以调用语音、摄像头、定位等手机本地和云端功能 4.支持用户主动订阅,以便进行信息和服务的推送。

  李明远透露,轻应用功能已经在最新发布的手机百度App“轻应用尝鲜版”中上线,用户只要下载安装这个版本的手机百度App,就能体验打车、找房、旅游、阅读等数十个轻应用。未来轻应用还将接入百度地图、浏览器、Hao123等平台。

  为便于开发者接入移动搜索,百度还推出了“轻应用开放平台”(developer.baidu.com/lightapp),百度世界大会期间,百度官方将放出1000个轻应用邀请码,供开发者在百度世界官网申领。

  百度称接入轻应用开放平台开发者可以获得三大收益。一是带来分发和用户,二是更多的技术支持,三是更多分成模式,轻应用提供移动广告、前向付费两种收费方式。

  除轻应用之外,今日的百度世界大会还将推出多项产品技术创新,其中包括百度地图全景模式、百度知识图谱、百度浏览器内容前置、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开放、1T超大百度云等。新浪科技将在现场对此次大会进行全面报道。(孟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