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称英国隐私法律对其不适用

2013年08月19日 22:2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间消息,英国用户2013年初集体起诉谷歌,指控其绕过Safari浏览器的隐私设置,擅自放置cookie非法追踪用户。对此,谷歌表示自己是美国公司,不适用英国隐私法律,因此用户不能向英国法院提起该诉讼。

  本案原告称,谷歌认为这起案件性质不严重并表示:“互联网用户的浏览习惯不作为个人信息加以保护。”

  原告之一朱迪斯•比达尔•霍尔(Judith Vidal-Hall)对谷歌的态度感到震惊。他表示:“谷歌在这个国家通过.co.uk网站提供服务,却想让隐私受到侵犯的苹果用户出钱去加州起诉。这符合它们对待用户隐私的态度。它们不尊重隐私并认为自己凌驾于我们的法律之上。”

  另一名原告马克•布拉德肖(Marc Bradshaw)认为,谷歌试图逃避责任。他评论称:“一家公司在英国运营甚至花10亿美元在伦敦建设总部,却表示用户不能对其提起诉讼,在我们看来,这简直荒谬。英国监管机构--信息专员署告诉我,如果谷歌违法,它所能做的只有罚款,但谷歌显然认为自己不受该法律约束。哪怕谷歌同意交纳,罚款也无济于事,因为谷歌两个小时的收入都不止这些。如果不加以约束,谷歌将不顾我们的感受,继续随意侵犯我们的隐私。”

  布拉德肖向信息专员署致函称,其他处罚应包括在谷歌服务页面上发布明确警告,解释数据的收集和追踪方式,删除非法收集的数据并在谷歌搜索页面上道歉。(达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