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公司注册资金两亿 中国电信控股

2013年08月19日 11:2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上午消息,网易(Nadaq:NTES)和中国电信今日在北京宣布,共同推出移动即时通讯社交产品易信(yixin.im)。双方为运营易信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注册资金为两亿,中国电信为控股大股东。

  与微信等同类应用相比,易信具备跨网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等功能,还将陆续整合中国电信和网易的相关服务。为了运营“易信”这款应用,中国电信和网易已经共同组建了一家合资公司“浙江翼信科技有限公司”。

  据介绍,翼信科技注册资金为两亿,中国电信为控股大股东。中国电信和网易将共建管理团队,其中翼信科技董事长由浙江电信一位高层兼任,来自网易的张政担任合资公司的总经理,中国电信翼聊业务原负责人高智敏担任副总经理。

  易信也是首款由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共同推出的移动IM工具。此前,由于微信对运营商的通话、短信业务造成冲击,关于运营商将要对微信收费的传闻一直不断,而腾讯与运营商的利益关系也变的异常微妙。

  从中国电信控股易信也不难看出,电信运营商面对OTT服务的冲击,正在加速通过自身业务的变革进行应对。(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