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二季度毛利润激增 逼近3200万美元

2013年08月16日 05:44   南方都市报   

  8月15日,人人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人人公司二季度净营业收入为49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 .7%,毛利润为31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7%。

  这家传统的SN S社交网络公司,正加速向移动互联网公司转型。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表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无线互联网行业,人人的战略目标是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虽然在短期内面临着移动端变现的挑战,但在执行该战略目标的过程中,已取得一定的进展。人人将继续保持以移动战略为重心的长期投入。”

  移动客户端S MS战略初见成效

  SM S(SocialM essaging N etw ork,社交通讯服务),是人人网今年最新提出的战略发展方向。据悉,为提高用户活跃度,人人网移动客户端仅在第二季度就更新13次,增加人际交流功能。

  用户对移动端频繁使用,这对社交通讯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据最新数据,约80%的人人网在线时长来自手机客户端,约65%的月活跃用户通过移动端登录人人网。陈一舟称,无论业绩如何,人人在研发上的投入从来没有减少,据财报显示,人人第二季度的研发费用为22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约占经营费用的1/3左右,主要用于移动和游戏开发等相关费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强公司的创新活力,激发员工的创新激情,人人举办了包括创新者联盟、人人创新奖、创新氧吧等系列创新活动。

  旗下糯米网稳步扩张?移动端打头阵

  据财报显示,糯米本季度的表现也可谓是可圈可点,其中净营业收入为6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9.4%;活跃付费用户为380万,较去年同期的260万增长46 .1%。当然,在互联网增值收入中,56网旗下的我秀视频直播栏目收入平稳增长也是亮点之一,这也预示着集合社交因素的视频网站逐步展现生机。

  事实上,目前国内的网络团购业务,也面临着由互联网向移动端转型的问题。糯米网很早就推出了移动客户端。糯米网约30%的销售额来自移动端,并且增势迅猛,或将成为下一个业绩增长的爆发点。据人人公司首席运营官刘健透露,目前糯米网的重复购买率达55%,连续六个季度持续增长,“糯米网的用户群正逐步形成较高的品牌忠诚度。”

  采写:南都记者 谢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