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从雅虎“抢客” 二季度总用户达5.7亿

2013年08月15日 17:12   飞象网   

  网易(Nasdaq:NTES)8月15日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2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网易公司核心战略产品的网易邮箱依然表现强劲。在中国雅虎邮箱宣布即将关停服务的背景下,网易邮箱作为中文邮箱第一品牌成为中国雅虎邮箱用户搬家的首选,短短4个月内,从雅虎邮箱迁移到网易的用户超过百万。截至2013年Q2,网易邮箱总有效用户数超过5.7亿,环比2013年Q1的5.5亿,净增加2000万;同比2012年Q2的4.95亿用户,净增加7500万;手机号码邮箱突破9000万。

  成为中国雅虎邮箱用户搬家首选

  2013年是网易邮箱运营的第16年,网易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vip.163.com、vip.126.com、188.com、专业企业邮、免费企业邮)作为中文邮箱第一品牌,已发展成为网易公司的核心战略产品。截至2013财年第2季度,网易邮箱用户总数已超过5.7亿,总用户数再创新高,环比2013年Q1增加2000万,增长了3.6%,同比2012年Q2增加了7500万,增长15.2%。

  中国雅虎邮箱4月宣布将于8月关闭服务,网易邮箱一方面公开承诺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的优质服务,另一方面即时推出了“一键迁移”服务,方便用户安全迅速搬家,网易邮箱成为了中国雅虎邮箱用户的首选。从4月至8月的短短4个月内,主动从雅虎搬迁至网易邮箱的用户超过百万。

  网易邮箱在Q2期间加大商务合作和产品更新,用户新增量和活跃度都有大幅提升。网易邮箱5.0版继续保持3周一次的高频度更新。网易邮箱情景特效上线春夏版,增加动画效果,将清新文艺路线坚持到底。网易邮箱用户俱乐部推出电影票在线选座及购买服务,打通国内上千家电影院票源,覆盖百余城市,满足一线城市及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用户在线购票需求。

  推广绿色生活手机号码邮箱用户超9000万

  作为布局移动互联网重点产品的网易手机号码邮箱,因有快速取回密码、免费短信提醒、3G云附件等特色功能,深受用户欢迎。本季度,网易邮箱扩大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与上投摩根、汇丰晋信等基金公司携手发起“绿信封”活动,与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合作,倡议用户使用网易手机号码邮箱收取电子账单,在公众中推广绿色环保生活。截至Q2,网易手机号码邮箱用户数已超过9000万,环比Q1增加2000万,用户活跃度也持续提升。

  网易邮箱同时在移动客户端继续发力,网易邮箱手机智能版和网易邮箱iPad适配版分别升级,用户可以在写信时直接上传照片、拍照或拍视频上传;网易邮箱iPad适配版尝试新技术,应用重力感应,大大提高了用户在移动终端邮件收发体验。

  企业邮用户超16万维持90%高续费率

  网易企业邮箱在Q2期间加强了渠道纵深体系的建立,战略布局二级渠道市场,使全国渠道分布充分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在企业用户体验方面,企业邮箱应用HTML5技术研发推出全新邮箱版本,并创新推出语音输入邮件、邮箱触点、后台发信等功能。同时,继证券邮获得国内十多家顶级券商首肯之后,企业邮箱继续针对特定行业进行定制化版本研发,成功推出法院系统送达邮箱。

  截至6月30日,网易企业邮箱企业客户数量已经超过16万家,其中付费企业数量已超过5.5万家,老客户持续维持90%的高续费率。Q2期间,网易企业邮箱5.0版成功发布,对邮箱功能、响应速度及用户体验进行了大幅升级,从市场占有率额和市场美誉度两个方面,网易企业邮箱都已稳居国内绝对领先地位。

  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2013年中国互联网行业出现了很多新气象,很多产品老去,新产品异军突起,行业竞争激烈。但时间证明,邮箱是一个生命力持久的产品,网易邮箱的品牌运营了16年依然历久弥新。5.7亿用户是网易邮箱的优势,网易邮箱在2季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网易将继续用技术和创意去满足用户的需求,并通过产品创新和产品孵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丰富、贴心实用的互联网服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