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东旻:构建搜索商店双核分发入口

2013年08月15日 13:17   新浪科技 微博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产品总监李东旻现场演讲 百度移动·云事业部产品总监李东旻现场演讲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下午消息,百度移动-云事业部产品总监李东旻今日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透露,百度正在打造移动搜索与应用商店形成“双核分发“入口。

  李东旻在现场解释说,“在分发方面,传统的应用商店存在‘马太效应’,推广费用高企,用户的命中率、留存率和活跃率始终困扰中小开发者;而在使用方面,如何避免被‘僵尸化’也成为了每一个开发者亟需解决的问题。”

  如何为开发者破局?百度给出的药方是“移动搜索+应用商店”的双核分发模式。在李东旻看来,把百度移动搜索上亿日活用户与开发者推广需求精准对接,能有效的与传统应用商店珠联璧合,抓住“头部应用”分发并为更多的长尾应用提供机会。

  此外,基于手机搜索的应用内搜索功在大大降低用户使用成本的同时,能有效激活了大量的低频乃至僵尸应用。“在过去的2012年一年时间里,百度移动应用搜索推动App日均分发量上涨了465%。”

  李东旻表示,借助百度手机助手和刚刚收购的91无线,百度已成为应用分发领域的先锋成员。百度手机助手对App的分发量连续三个季度涨幅超过了50%,日分发突破3000万。(爱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