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欲全面监管比特币等虚拟货币

2013年08月14日 17:1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消息,美国监管部门正试图对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展开全方位监管。近期,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也开始关注虚拟货币的运作。

  该委员会周一向美国所有主要金融监管机构和司法部门发出邮件,要求这些部门解释“与虚拟货币相关的威胁和风险”。《纽约时报》报道称,参与调查的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很明显这是一个不会被放过的问题,并要求整个政府做出回应。”

  监管部门担心,虚拟货币目前无法得到监管。这样的虚拟货币可被用于洗钱等犯罪活动。此外,虚拟货币也能帮助使用者方便地逃避各个国家对货币的控制。相对于通过合法的银行系统,通过虚拟货币转移资金更加隐蔽。

  这并不是美国联邦监管部门首次关注与虚拟货币相关的问题。今年3月,美国财政部下属执法机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要求各大比特币交易服务满足与银行类似的监管规定。而今年5月,负责调查洗钱犯罪的美国国土安全警察部门获得了法庭许可,切断了Dwolla通往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服务Mt. Gox的支付渠道。

  近期,纽约州监管部门也在寻求与虚拟货币相关的更多信息。本周一,纽约州金融服务部向与虚拟货币相关的多名个人和多家公司发出传票,其中包括风险投资家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卡梅隆·文克莱沃斯(Cameron Winklevoss)、泰勒·文克莱沃斯(Tyler Winklevoss)、BitInstant和Coinsetter等。该部门也发出一份备忘录,介绍了与虚拟货币相关的可能的新监管规定。

  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过去几个月中一直在调查虚拟货币。与其他监管机构类似,该委员会也在考虑为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制定新的监管规定。此次的邮件中称:“联邦政府必须确保,可能的威胁和风险得到迅速解决。”(张帆)

  更多创业创新资讯,尽在《硅谷新视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