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收购开源技术公司成立Twitter大学

2013年08月14日 05: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消息,Twitter周二宣布收购开源技术培训公司Marakana,并成立Twitter大学(Twitter University),以吸引更多优秀工程师加入Twitter。

  Twitter工程部负责人克里斯•弗雷(Chris Fry)表示:“Marakana两位创始人的创业领导力、技术素养及其对学习的执着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表示,从Twitter此次的收购可以看出以下几点:

  首先,Twitter已经跨过创业阶段,成长为一个更加成熟的公司。过去一段时间内,Twitter已经成立数个培训项目,使员工能在公司学到新东西,并能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弗雷表示,Twitter目前的培训项目包括公司介绍课程、iOS训练营、Scala编程学院、JVM基本原理课程、分布式系统课程等,Twitter十分重视这类培训项目对于员工的作用。

  其次,成立培训项目及收购Marakana使Twitter的工程师结构更加多元化,这部分员工已形成一个全新的团体。在硅谷及旧金山湾区激烈的人才竞争环境中,拥有一个这样的团体十分关键。弗雷称:“Marakana团队在旧金山湾区建立起一个很大的工程师团体,我们很期待能在各种科技活动中与这个团体的工程师进行交流。”

  第三,过去几年内,Twitter已在开源项目方面作出很多努力,此次收购Marakana也显示出Twitter对开源项目的重视。

  以下是Twitter就此次收购发布的博文:

  随着Twitter规模的扩大,我们的工程部门也在扩大。为帮助Twitter工程师更快地成长,Twitter应该保证让工程师享受到世界一流的技术培训资源,并让他们有机会教授自己掌握的技术。鉴于此,我们成立了Twitter大学。

  在成立Twitter大学前,Twitter已经拥有一系列培训项目。我们为新加入的工程师提供公司介绍课程,还为所有工程师提供iOS训练营、Scala编程学院、JVM基本原理课程、分布式系统课程等项目,帮助员工提升自己的技能。其中大部分课程都是Twitter的工程师教授,并且在公司每季度举行的“黑客周(Hack Weeks)”期间开班。

  我从这些项目中也获益良多。能够持续地学习与工作相关的知识,并达到一定的专业程度,是在科技行业获得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也是Twitter工程师能在公司获得满足感的一个重要方面。Twitter大学将成为工程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为建立Twitter大学,我们收购了致力于开源培训的公司Marakana。事实上,几个月前我们就已经与Marakana建立了合作关系。Marakana两位创始人的创业领导力、技术素养及其对学习的执着给我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Marakana团队在旧金山湾区建立起一个很大的工程师团体,我们很期待能在各种科技活动中与这个团体的工程师进行交流。此外,我们将继续开发开源软件,并将把部分Twitter大学的教育资源放到网上,与大家一起分享。关注@TwU后就能看到相关信息。

  我们希望Twitter能成为工程师们最理想的工作园地,请加入我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