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之父将赴俄“探亲”

2013年08月13日 02:50   京华时报 微博   

  据新华社电美国“棱镜”情报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斯诺登11日证实,已经获得前往俄罗斯的签证,不久将赴俄与儿子团聚。

  欲给儿推荐好律师

  老斯诺登说,他不会考虑为儿子寻求与美国当局达成认罪协议的想法。

  老斯诺登当天在律师布鲁斯·费恩陪同下,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独家专访,证实获得签证消息。

  费恩说,他们准备“不久”前往俄罗斯与斯诺登会面,但不会公开具体时间等相关信息。

  费恩说,“我们打算与斯诺登会面,推荐在间谍行为刑事诉讼方面有经验的辩护律师。”

  拒绝达成认罪协议

  美国广播公司《本周》栏目主持人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在访谈中提及斯诺登与当局达成认罪协议、以换取回国受审获轻判的可能性。老斯诺登说,他不会考虑这个建议,希望儿子在法庭上针对他的指控抗辩。

  “我可以告诉你,我不会考虑,这也是我和我儿子在认罪协议问题上的共同想法,”老斯诺登说,“就这一点而言,我倾向于让这个问题在公开法庭解决,由美国民众来了解所有事实。而我现在所看到的更像一个政治剧场。”

  不接受奥巴马指责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9日召开记者会,宣布4项旨在加强监督国家安全局秘密情报监视项目的举措,以期平息民众对“棱镜”项目的怒火。奥巴马还说,斯诺登不是爱国者,应该回到美国受审。

  老斯诺登说,他不能接受奥巴马的指责。“我想说的是,我儿子说出了真相……他作出了牺牲,比美国总统在政治生涯中作出的牺牲更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