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下调优酷土豆评级至中性 目标价24美元

2013年08月10日 04:5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周五发布研究报告,将优酷土豆(NYSE:YOKU)的股票评级从“买入”(Buy)下调至“中性”(Neutral),但同时将其12个月目标价从21美元上调至24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从“亚太买入名单”中移除,下调评级至“中性”;移动流量增长;商业化进展迟滞

  概述:

  鉴于优酷土豆最近以来的股价表现以及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我们将优酷土豆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自我们在2012年10月8日将优酷土豆加入“亚太买入名单”以来,这只股票的价格已经上涨了37%(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0.7%),过去12个月时间里上涨了38.6%(同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21.1%)。

  移动业务在优酷土豆总流量中所占比例已接近一半,但我们预计直到2014年商业化进程仍难以实现重大改善。再加上优酷土豆第二季度增长速度相对缓慢(原因是在合并交易完成以后销售团队进行了重组以及土豆网的框架广告在第三季度中被撤销),我们对优酷土豆近期增长前景的观点转为谨慎。

  当前观点:

  优酷土豆第二季度业绩符合我们预期,营收为人民币7.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国际快速消费品广告主的桌面商业广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0.04美元,好于我们预期的每股亏损0.10美元,主要由于总务和行政支出与内容支出下降。

  但我们预计,优酷土豆第三季度中的内容支出将环比增长人民币3000万元,原因是优酷土豆正在自主创造能力进行投资,同时致力于扩大主要内容库。

  我们预计,优酷土豆管理层对带宽以及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的控制措施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仍将有效,为近期实现盈亏平衡的时间线提高了能见度。我们预测,优酷土豆将在第四季度恢复盈利,按财年来看则将在2014财年中恢复盈利。我们认为,如果优酷土豆能管理好其移动投资活动,则其实现盈亏平衡的时间点可能加快到第三季度。

  但是,我们仍旧对未来12个月时间里优酷土豆的增长前景感到担心,原因是流量正迅速转向移动平台,而优酷土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渗透本地快速消费品客户。另外在在我们看来,长期利润率问题也将带来不确定性,原因是百度(Nasdaq:BIDU)在视频部门中的雄心壮志已有所增强。

  我们小幅上调优酷土豆每股收益预期,并因此将基于现金流量贴现法(DCF)计算的12个月目标价从21美元上调至24美元。

  风险:成本控制和需求。(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