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官网追逐“可信网站”验证防钓鱼

2013年08月07日 01:10   北京商报   

  日前,北京商报记者从“可信网站”验证管理机构中网(knet.cn)获悉,知名网游厂商完美世界官方网站(www.wanmei.com)已完成中网“可信网站”验证,建立健全了钓鱼网站综合防范机制。

  据悉,广大网民或玩家今后可在“官方网站+浏览器+搜索”等上网关键环节,借助中网“可信网站”验证,随时核验完美世界网站的真实身份,避免误入各类不实网站陷阱或骗局。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7月30日,中国反钓鱼联盟当月已认定并处理了钓鱼网站逾7000个。其中,以暴雪软件《魔兽世界》等为仿冒对象的网游类钓鱼网站大幅激增。据不完全统计,完美世界公司旗下包括《完美世界》、《武林外传》、《诛仙2·时光之书》、《口袋西游》、《神鬼传奇》、《梦幻诛仙2》等多款网络游戏产品都有被钓鱼网站仿冒的经历。

  广大游戏玩家可在完美世界官方网站首页通过点击中网“可信网站”验证标识查验网站真实身份信息;在通过搜搜、搜狗等搜索引擎查找完美世界官网时,可通过查看网站中有无“可信”提示以及点击提示辨别真伪;在浏览器访问环节,游戏玩家使用搜狗、傲游、淘宝等主流浏览器访问完美世界官网时,还可通过点击地址栏“可信”提示便捷核验网站身份信息。完美世界的做法将对广大正规游戏厂商产生积极的示范作用。

  北京商报记者 张绪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