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CEO贝佐斯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3年08月06日 05:25   新浪科技 微博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已同意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报纸资产,包括其旗舰日报《华盛顿邮报》等。

  这一令人意外的交易是在纽约时报公司7000万美元出售波士顿环球(Boston Globe)后浮出水面的,表明报纸行业正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其广告营收和读者人数均有所下滑。

  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兼CEO唐纳德·格雷厄姆(Donald E. Graham)称,作价出售对该公司来说是一种更好的选择。“我和凯瑟琳·韦莫斯(Katharine Weymouth)以及董事会成员在经过多年时间以后才作出出售的决定,这段时间里类似的报纸行业挑战让我们想知道,是否换一个东家对华盛顿邮报公司来说才是更好的选择。杰夫·贝佐斯的技术和商业才能已得到证明,再加上他的长期投资战略及其个人声誉,使其成为了独一无二的华盛顿邮报公司新东家人选。”

  在过去20年时间里,贝佐斯已将亚马逊建设为一家购物和在线技术发展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贝佐斯对互联网新闻站点Business Insider进行了小额投资,从而进入了媒体行业。贝佐斯在《华盛顿邮报》网站上发表公开信,承诺不会作出任何激进型变革。“《华盛顿邮报》的价值观不需要改变,这份报纸仍将对其读者负责,而不是追求其所有者的私人利益。”

  据《华盛顿邮报》称,亚马逊网站与贝佐斯收购华盛顿邮报公司的交易无关。这项交易涵盖《华盛顿邮报》及其他出版业务,如《Express》、《The Gazette Newspapers》、《Fairfax County Times》、西班牙周刊《El Tiempo Lati》和Greater Washington Publishing出版业务等。(唐风)

  贝佐斯致华盛顿邮报员工公开信:核心价值不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