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CEO热衷收购失败创业公司 为获得人才

2013年08月03日 10:56   新浪科技 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The Verge周五刊文称,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本周再次收购了一家失败的创业公司Rockmelt。业内人士认为,梅耶尔近期的一系列收购主要是为了获得这些技术人才。

  以下为文章全文:

  雅虎本周宣布收购创业公司Rockmelt。Rockmelt此前被认为将在社交媒体时代重新发明浏览器,然而并未实现这一目标。最终,雅虎CEO梅耶尔宣布收购该公司。而在她担任雅虎CEO期间,这样的收购已有多次。

  被雅虎收购的这些公司大多并未开发或发明出宣传中的技术。不过,梅耶尔并不是为了收购这些公司的技术或产品,而是建立这些公司的工程师。

  《彭博商业周刊》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每当梅耶尔收购创业公司时,雅虎都会与这些工程师签订2至4年的合同,并让他们去开发移动应用,同时招聘更多的移动开发者。

  那么与这样做相比,在社会上直接招聘或招聘大学应届毕业生岂不是更简单?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在当前的硅谷,对技术人才的争夺近乎疯狂。《旧金山杂志》近期报道了社交游戏公司Zynga裁员数百人的消息,就在这篇报道的评论区,一些公司的招聘人员就开始尝试进行招聘。另一些猎头则前往工程师常常出没的酒吧,希望能安排被Zynga裁掉的工程师面试。

  对雅虎这样的公司而言,招聘更加困难。雅虎通常被认为是“.com”时代的巨头,目前已被新一代科技公司超过。梅耶尔目前最需要的是移动技术人才,而考虑到雅虎因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而获得了大量现金,她已经找到不经过招聘就获得人才的方式。

  早在苹果收购失败的创业公司Color时,就有媒体指出,硅谷存在一种特殊的生态系统。最好的程序员往往自行创业,他们会尝试获得风险投资。如果他们的创业公司失败,那么风险投资公司会希望拿回尽可能多的投资。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会寻找一家大公司尝试“软着陆”,这些大公司通常对人才很感兴趣。这样的交易被称作“人才收购”,也是推动硅谷模式向前发展的重要一部分。

  时间将证明,梅耶尔的做法能否收到成效。雅虎最新开发的iOS版天气应用受到好评,这表明雅虎仍有能力开发吸引用户的移动产品。尽管雅虎的财务业绩时而滑坡,但网站流量和用户参与度已开始反弹。或许,雅虎的所有这些新鲜血液正在扭转长期以来低迷的士气。(维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