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禁网络脏话 网站24小时未删将被封杀

2013年08月02日 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外媒31日报道,俄罗斯或很快实施一项新法规,禁止人们在网站上说脏话,对出现脏话的网站,要求其在24小时内删除,否则将被封杀。

  根据议案,这项新法规将被加入现行的“保护儿童免受不良信息侵害法”,新法规规定,网友不能在社交媒体平台和各种论坛上说脏话;对于已经发布的脏话,相关网站必须在24小时内予以撤除,否则会被拉入“黑名单”,遭到封杀。

  俄罗斯“保护儿童免受不良信息侵害法”从去年9月1日开始实施,除列出被禁网站外,法律要求所有书籍、电视节目和其他信息都必须实行分级制度,标出“儿童不宜”的标志。

  无独有偶,“统一俄罗斯”议员维塔利·米隆洛夫近日也提出了强化网络监管的提案,要求加强对社交网站的监管,提议约会网站必须用护照号码登录。

  “对于一些人来说,每天浏览互联网成为他们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网络上发表污言秽语等同于扰乱社会治安,所以是时候发起这种行动,我想米祖利娜主席的提案及时且必要……网络上的污言秽语会影响到孩子和成人,禁说脏话的举措不仅没有侵犯人权,而且有助塑造文明的生活方式。” 莫斯科地区律师协会主席斯米尔诺夫表示,自己支持这一议案。(天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