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9月公开雅虎“棱镜”计划申诉裁决

2013年07月31日 04:5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消息, 美国司法部上周向外国情报监听法庭(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Court)提交的一份法律文件显示,司法部将于9月12日公开雅虎在2008年被法庭驳回的反对政府收集数据的申诉及相关材料。

  今年6月,多家美国科技公司被曝参与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监听计划。然而,早在5年前,雅虎已就“棱镜”计划向外国情报监听法庭提出申诉。在该消息被《纽约时报》曝光后,外国情报监听法庭于本月初同意公开对雅虎5年前申诉的判决。

  根据外国情报监听法庭的规定,法官有权决定是否对外公开相关判决,而出庭的公司不允许擅自公开任何案件信息。而此次外国情报监听法庭公开对雅虎的判决十分罕见。

  根据规定,外国情报监听法庭在公开判决前,必须先把案件提交至美国政府,由政府来制定一份公开判决的时间表。(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