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注册“全额宝”

2013年07月30日 02:39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媒体昨日报道称,巨人网络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递交“全额宝”商标注册申请。昨日,巨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但并未透露商标应用的细节。

  全额宝将用于网游消费

  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接到巨人网络的“全额宝”商标注册申请,同时,巨人也在网络上申请了“全额宝”的相关域名及官方微博。

  由于支付宝在6月份联合基金公司推出了金融产品“余额宝”,相似的产品名称也让外界猜测,巨人或将涉足互联网金融领域。

  有分析认为,正如余额宝针对的是电商行业的沉淀资金,网游玩家通常也会在账户中预存大量资金(主要是虚拟货币),同样,玩家可以像网购消费者一样,利用增值服务进行资金管理。

  巨人网络官方昨日回应称,目前能够透露的情况是,全额宝与巨人网游消费业务有关,其他方面官方不便披露。

  商标尚未正式获批

  据知情人士称,目前全额宝商标仍在申请阶段,正式获批可能需要一周时间。商标下来后,巨人将在《征途2》中率先进行相关网游消费功能的测试。

  依靠另类商标注册博得外界关注度的方法,巨人网络不是首次使用。今年2月份,巨人网络曾披露,1月22日已经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申请“屌丝”、“屌丝网游”两个商标,而此后不久,3、4月份,巨人号称“一款为屌丝而生的网游”《仙侠世界》宣告出炉。

  ■ 链接

  全额宝市场规模可观

  巨人网络成立于2004年,主营网络游戏业务,目前旗下主要知名网游包括“征途”系列(征途、征途2、绿色征途)、由创始人史玉柱亲自代言的仙侠世界等。

  根据巨人网络公布的2013年Q1财报,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增长11.6%;净营收为5.728亿,较去年同期上涨12.6%。这意味着,如果全额宝应用于巨人网游消费,其市场规模较为可观。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网络游戏市场收入规模已超过600亿元,如果允许玩家通过网游中的类存款增值服务进行资金管理,每年或将会产生亿元级额外收益。

  而史玉柱本人也对投资金融领域兴趣浓厚,其多次对银行进行大手笔投资。此外,他与马云同属云锋基金的创建者,这都为全额宝增加了一些想象空间。(刘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