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新技术:把手机变成实时翻译器

2013年07月26日 22:5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消息,谷歌Android业务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谷歌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可以将手机变成“通用翻译器”。

  手机的普及让全世界的人们联系得更加紧密,但许多通信因为语言不同而受到了影响。但将来,这种尴尬的局面可能将不复存在。

  谷歌Android业务副总裁巴拉称,谷歌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可以将手机变成“通用翻译器”。对于通话的双方,拨打电话的人可以说母语,然后手机将其翻译成接听电话人的母语传给接听者。

  当前谷歌正在开发这种手机的原型,巴拉称,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他每周都会关注研发的进展。

  该项技术距离成熟可能还需要几年的时间,但巴拉表示,对于特定语言之间的转换,谷歌已经做得几近完美。例如,英语和葡萄牙语之间的转换。在好的条件下,如没有噪音,准确率接近100%。如果周围有噪音,则准确率就会下降。

  当前,谷歌已经通过其网站提供文本翻译服务,每天在71种语言之间提供10亿次翻译。(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