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上半年13亿美元收购16家公司:Waze成重头

2013年07月26日 10:0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谷歌周四在一份财务文件中披露,该公司在2013年上半年斥资13.1亿美元收购了16家公司。

  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是,谷歌以9.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以色列地图服务商Waze。美国科技网站AllThingsD此前报道称,这笔交易价值11亿美元,其中包括1亿美元的员工绩效奖励,但谷歌最新财务文件中并未包括这一项。

  谷歌周四对收购Waze的价格做出了更为详细的解读,其中8.47亿美元花在商誉上面,1.88亿美元用于收购无形资产,同时减掉了6900万美元的净负债。

  谷歌的文件显示,该公司还在上半年收购了15家公司,其中包括风力发电公司Makani Power和新闻阅读应用Wavii,一共花费了3.44亿美元。

  谷歌上半年还出售了旗下一家公司:Motorola Home。Arris为收购该公司支付了22.38亿美元现金、1.5亿美元调整价格和价值1.75亿美元的股票,谷歌因这项交易获得7.47亿美元的净收益,这笔收益包括在了谷歌第二季度财报中。

  最后,谷歌还通过出售Motorola Home和裁员计划,裁减了大批与摩托罗拉移动有关的员工。今年第二季度,摩托罗拉移动的员工总数由15152人减至4599人。谷歌表示,摩托罗拉移动重组费用累计已达8.39亿美元。(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