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谷歌再次开发机顶盒设备:曾在CES大展演示

2013年07月26日 09:4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在发布Chromecast电视棒前几个月,谷歌曾在私下里展示过另一款流媒体设备。

  报道称,在今年1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谷歌前高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演示了一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机顶盒。这款设备可集成Google Hangouts,还配备了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

  很显然,这款数字媒体原型设备拥有各种各样的功能。据报道,鲁宾在演示过程中表示,该设备能以流媒体方式传输视频,以及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电影和电视剧集。此外,还可以访问应用及Netflix、Pandora等其他流媒体服务。

  谷歌在周二推出了Chromecast电视棒,这是该公司进军电视市场的最新举措,它售价35美元,可以插在电视机的HDMI接口上。一旦联网,Chromecast可以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使用Chrome浏览器的设备,将它们上面的内容传输到电视上。

  Chromecast并不是谷歌在互联网电视市场的首次尝试。去年,谷歌推出了联网媒体播放器Nexus Q,但从未面向公众发售。谷歌还在2010年发布了Google TV系统,但由于操作复杂、反应时间迟缓等原因,这个平台的推广也面临不少障碍。

  除了谷歌,其他科技巨头也纷纷进军机顶盒市场。苹果公司、亚马逊英特尔等三家公司都推出了机顶盒设备,可以将电视与互联网连接起来。此外,Roku等一些规模更小的成功科技公司也开发了机顶盒。虽然有关谷歌流媒体设备的传闻不少,但尚不清楚谷歌目前是否正在开发一个新产品。(扬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