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网杨伟东的另类评价:古永锵文艺

2013年07月25日 11:08   DoNews 微博   

  DoNews 7月25日消息(记者 黄朝艾)土豆网CEO杨伟东在接受DoNews记者专访时,对两位一起合作过的大佬——优酷土豆集团CEO古永锵和原土豆CEO王微做出了这样的评价:“古永锵其实是个文艺青年,而王微现在也开始变得商人了,只是他们被媒体过分脸谱化了。”

  杨伟东自认为是一个文艺青年,在担任诺基亚大中华区的市场营销总监期间,杨伟东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和各大视频网站谈合作,“因此很多视频网站的老大都是我的朋友。”这其中就包括古永锵和王微。

  “古永锵一直梦想做制片人,要不然他也不会去做视频网站了。”杨伟东谈到,“我跟古永锵聊过很多次,从视频网站应该怎么做,应该专注什么东西,到文化品牌这些东西,如果他是一个商人,我想我们的分歧会很大。”

  同样在杨伟东看来,王微骨子里的文艺青年范儿也没那么纯粹了,“在两家公司合并之前,王微曾认真地跟我探讨过这个事情的可能性。我说你要追赶老大就要做大而全,吸引越多的人越好,但这并不是你想做的精品路线。而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土豆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走。”王微当时也很矛盾,但他显然最终他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做了妥协。

  杨伟东还谈到了跟古永锵共事的感受,“他在骨子里面的确有商人的一面,但是骨子里面对文化和内容的敏感度也是很高的,而且看这些东西的专业性也很高,所以我们才能够达成一种默契或者说一致。由于他对大型公司的运营方面很有经验,所以才会看上去有商人的痕迹。”

  而在三个个性极强的人碰到一起时,如今的土豆究竟谁的烙印更重?“他们在去年年底都分别找我谈过,两个人对土豆的发展方向有着不同的设想,但经过很多次讨论之后,土豆才有了现在的定位。”杨伟东说,“古永锵更像是我的学长,而王微则更像是哥们,两个人对于我的帮助是不同维度的。”(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