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同比扭亏

2013年07月25日 05: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3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4亿美元增长53%;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7亿美元。Facebook去年同期的亏损主要是由股权奖励的相关费用所造成,若不计入该部分支出,Facebook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95亿美元。

  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4亿美元增长53%;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6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4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亿美元增长54%;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1%,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6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4%,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长65%;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8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12美元增长58%。

  运营要点: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6.99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7%;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1.5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1%;

  ——截至2013年6月30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8.19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1%。在2013年6月,Facebook移动业务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4.69亿人。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扩大发展我们的社区、加深用户参与度和交付表现强劲的财务业绩等方面,我们已经取得了良好的进展,尤其是在移动业务领域中。我们为了让移动成为最好的Facebook体验而作出的工作正在显示出良好的结果,为我们的未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近期业务要点:

  ——Facebook的活跃广告主数量超过了100万家,主要由于本地业务实现了重大增长;

  ——为公司旗下Instagram图片共享社交平台推出了视频功能,该功能推出后的头24个小时里用户上传的视频数量就达到了500万个;

  ——Facebook For Every Phone应用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现已超过1亿人。在短短两年时间里,Facebook For Every Phone应用就已成功地将Facebook交到了全球数千万上网活动受到限制的用户手中,给他们带去了互联和共享的能力;

  ——推出了Verified Page、hashtag和嵌入式帖子等产品,帮助Facebook用户与好友联系,就全球范围内正在发生什么事情进行沟通;

  ——Facebook宣布,基于云平台Parse开发的应用数量现已超过10万个,这个平台能为开发者提供可扩展的跨平台服务和工具,使其有能力开发可覆盖各种移动平台和设备的应用;

  ——Facebook位于瑞典吕勒奥的数据中心已经利用Open Compute Project项目开始为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流量提供服务。

  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1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4亿美元增长53%。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6.0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8%。与去年同期相比,Facebook第二季度广告业务营收增长61%。

  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41%。

  Facebook第二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5%。去年同期Facebook的成本和支出主要受到股权奖励支出的影响,这项支出是公司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带来的。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成本和支出为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9亿美元增长52%。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62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7.4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5亿美元增长54%。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1%,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6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4%,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

  所得税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2.12亿美元,有效税率为39%。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有效税率约为37%。

  净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3.33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7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8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5亿美元增长6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和所得税调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9美元,比去年同期的0.12美元增长58%。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2.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5%。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第二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为103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4日17:00(北京时间7月25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 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 537-3406或+ 1 (855) 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99420501”。(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