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仍滞留俄罗斯机场 希望留在俄罗斯

2013年07月25日 02:1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目前仍滞留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杰沃机场过境区。斯诺登的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Anatoly Kucherena) 周三表示,斯诺登仍在等待可以离开机场过境区的文件,并且以后希望能留在俄罗斯。

  斯诺登7月16日正式向俄罗斯移民局递交临时避难申请,需要等待至多3个月的时间才能得到结果。库齐利纳表示,他每天都给俄罗斯移民局打电话,询问避难申请处理的进展情况。

  斯诺登于6月23日离开香港,抵达俄罗斯机场。

  此前,斯诺登计划前往厄瓜多尔申请政治庇护,但由于美国撤销其护照,最后未能成行。因此,斯诺登决定先向俄罗斯移民局申请临时避难许可,直至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愿意为他提供庇护。

  库齐利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Rossiya 24采访时表示,斯诺登希望学习俄罗斯的文化、语言,居住在俄罗斯。库齐利纳赠送斯诺登费奥多•陀思妥耶夫斯基(Fyodor Dostoevsky)的著作《罪与罚》等书籍,并称斯诺登目前已经学会三句俄语,即“你好”、“再见”和“我会打给你的”。库齐利纳表示,斯诺登很希望能在俄罗斯旅游。

  在问及斯诺登目前的财务状况时,库齐利纳表示,斯诺登说他并不富裕,但当前阶段还算足够。

  此外,库齐利纳还称,来自各地的俄罗斯公民给他打电话,表示愿意为斯诺登提供住所、金钱,甚至愿意与斯诺登结婚。(陈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