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称无线端全年分成将破5亿

2013年07月24日 15:08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24日下午消息,阿里集团旗下互联网营销平台阿里妈妈今日启动了面向淘宝客(指帮助淘宝卖家推广商品获取佣金的人)、媒体和开发者等合作伙伴的“橙领”扶植计划。该计划将拨出1亿元基金,帮助合作伙伴在阿里妈妈平台上更好成长。阿里妈妈官方称,平台今年的分成将达50亿元,其中来自无线端的有望突破5亿。

  在互联网广告行业规模快速扩大的背景下,包括阿里、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均在大力打造自身的营销平台。自从去年从淘宝系营销平台转为全网营销平台后,阿里妈妈除了重点梳理、新推营销工具外,亦开始强调平台生态圈的建立。

  本次的“橙领”计划,即意在扶持淘宝客、站长的成长。据了解,“橙领”计划包括5000万现金基金、5000万收益补贴及开放平台补贴。例如,阿里妈妈宣布将对橱窗推广、淘热卖等众多产品进行直接的现金补贴,扶植更多有潜力的站长、媒体。一些营销工具的开发者也将得到阿里妈妈的资金或者推广资源扶持。

  而在早些时候,阿里妈妈就更新了旗下淘宝客的成长体系,针对不同层级的淘宝客推出个性化扶持,例如淘点金可以将网页上各类淘宝推广链接直接转换为淘宝客推广链接,在不占用网站媒体广告位的前提下,为站长提供额外的收益能力。

  去年,阿里妈妈平台带给合作伙伴的分成达30亿元,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50亿元。此外,无线端的增长成为亮点。官方称,阿里妈妈今年来自无线端的分成有望突破5亿元,无线端淘宝客的成交在上半年的增速近300%。

  出于对无线端的看好,阿里妈妈近期还上线了一项App营销推广业务“爱淘宝”。“爱淘宝”与第三方App合作,在后者植入淘宝的推广模块,未来还将根据App的类别和应用场景进行更精确的推广。例如,美图秀秀和墨迹天气都已和“爱应用”合作,用户在使用这两款App时,可看到一个“淘”字按钮,点开后便是各种淘宝产品的推广链接。(李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