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首超3Mbps

2013年07月23日 21: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晚间消息,调研公司AkamaiTechnologies周二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首次超过3Mbps。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均网速为3.1Mbps,同比增长17%。该期间内,全球123个国家和地区的网速均有所提高。韩国和日本仍然是全速网速最快的两个国家,香港位居第三,中国的网速为1.7Mbps。

全球和国家间平均网速全球和排名前十国家平均网速

  第一季度,全球宽带(4Mbps或以上)普及率环比提高5.8%至46%,高速宽带(10Mbps或以上)的普及率环比增长10%至13%。

移动数据和语音流量增长情况移动数据和语音流量增长情况

  移动方面,今年第一季度移动数据流量同比翻番,环比增长19%。与此同时,移动语音流量也继续增长,尽管环比涨幅只有4%。

  移动网速方面,从0.4Mbps到8.6Mbps不等。其中,只有9家移动运营商的网速达到了宽带级别,64家的平均网速超过1Mbps。(李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