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始在Gmail收件箱中直接投放广告

2013年07月23日 11:4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上午消息,谷歌从上周开始直接在Gmail用户的收件箱中展示广告,表明该公司希望从这项免费服务中获取更多收入。

  谷歌多年前就在Gmail信息的一侧展示广告,但根据部分Gmail用户披露的情况,这些新广告现在却会直接显示在收件箱里,而且可以像常规电子邮件一样打开。不过,这类信息只会在Gmail最新的多标签界面的“推广”标签中显示,而且会用淡黄色的背景和“广告”标签标注,与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展示广告的方式类似。

  谷歌在声明中说:“这些广告是Gmail新收件箱推广标签的一部分。如果你关闭推广标签,或是选择其他收件箱风格,便会看到传统的广告样式。”

  但对于很多既有用户而言,这种模式恐怕不会受到欢迎,尤其是对那些赞赏Gmail垃圾信息过滤能力的用户而言。一位名叫亚历克斯·奇图(Alex Chitu)的用户上周看到这种广告后说:“收件箱标签应该只包含你自己的信息,而不应该把广告伪装成邮件。”

  业内人士认为,谷歌之所以不惜以激怒用户为代价推广这项业务,主要还是出于创收考虑。该公司说:“与以往一样,是广告帮助谷歌和Gmail实现了免费。我们正在努力加大广告的安全性和相关性,降低侵扰性。新的广告不会显示在收件箱上方,而是会更为恰当地展示在推广标签中,以便创造更好的整体体验。”

  谷歌还表示,这种新广告将比之前的Gmail广告更具相关性,除非用户关闭推广标签,否则这种广告将会取代以往显示在收件箱上方或邮件内容右侧的广告。

  谷歌表示,用户不能将这类广告标记为垃圾邮件,但关闭后可以暂时消失,直到用户再次刷新浏览器或等待一段时间之后才会重新显示。另外,用户还可以使用Gmail的广告偏好管理器来屏蔽具体的广告主。

  行业博客Marketing Land认为,这些广告显然是Gmail赞助推广项目的一部分,每当用户点击广告时,谷歌都会向广告主收费。

  谷歌一直在努力加强搜索广告的相关性,因此也会将类似的技术应用于Gmail广告。但目前为止,谷歌尚未在Google+社交网络中投放广告。(樵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