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要求谷歌雅虎等屏蔽儿童色情内容

2013年07月22日 17:0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下午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本周一向谷歌、雅虎及其他互联网公司发出通知,要求他们在今年10月前,提供屏蔽网络儿童色情内容搜索的方案,否则英国政府将按照新的法律敦促这些公司采取措施。

  卡梅伦今天在一场呼吁打击网络色情的演讲中表示,已要求搜索引擎公司就是否愿意屏蔽英国政府“黑名单”上的搜索关键词作出答复。

  他说:“到今年10月,如果我们没有得到满意答复,或者进展缓慢,甚至毫无进展,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们,我们已经在考虑诉诸法律,强行推进。”

  卡梅伦还表示,技术障碍不应该是无法取得进展的理由。他说:“应该最大限度发挥聪明才智。你们是社会的一部分,应承担责任,不应该脱离社会。”

  他认为,一些搜索请求是如此恶心,不应该返回任何搜索结果。

  他说:“我们需要做到:人们无法搜索儿童色情图片,也无法获得这方面的协助;当他们试图搜索这些东西时,需要有明确标示,告知他们其行为是非法的。搜索引擎需要为之承担重要责任,帮助找到这些网站并予以屏蔽。”

  从本周一开始,英国政府将开设网站,公示被发现和关闭的儿童色情网站。如果用户被导航至此类站点,将被警告网页含有非法图片。

  卡梅伦说:“但这些还不够。警告页面应该告诉那些访问者,如果继续访问,他们可能会因此失去工作,失去家庭,甚至孩子的监护权。他们应该被重新导向到一个网站,帮助他们纠正行为。”

  卡梅伦还宣布,英国政府将堵上一个法律漏洞,拥有强奸色情图片将被视为非法。该国政府明年将设立一个安全数据库,帮助警察抓捕恋童癖者。(彦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