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狐OS升级策略公布:每3个月发布新版本

2013年07月21日 11:2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上午消息,Mozilla本周公布了火狐OS操作系统的升级策略。Mozilla计划每个季度向合作伙伴提供新的版本升级,同时每6个星期发布前两个版本的安全升级。

  Mozilla版本管理经理埃里克斯·基博尔(Alex Keybl)表示:“就我所知,这是目前市场上最积极的移动操作系统版本策略。我们开发多种浏览器产品和操作系统的速度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Mozilla仍未制定最终计划。基博尔表示,Mozilla的计划还需要进行一些调整。

  很明显,Mozilla希望将火狐浏览器的版本迭代策略应用至火狐OS系统。目前,Mozilla每隔1个半月就会发布桌面版和Android版火狐浏览器的新版本。

  尽管这样的版本更新速度对操作系统而言可能不合理,但Mozilla认为,这至少有利于测试并发布安全更新。这样做是可行的,例如微软每月都会发布Windows系统的安全更新。

  Mozilla版本升级策略的重点在于,每隔3个月就会发布新的功能版本。相对于桌面操作系统,移动操作系统的升级更频繁,但到目前为止相关厂商通常每年才会发布一个版本。将升级周期缩短至一个季度并不容易。

  Mozilla并未给出执行这一策略的具体日期,因此仍可以对这一策略进行调整。目前也不清楚,火狐OS 2.0将于何时发布。如果以7月9日首款火狐OS手机面市作为起点,那么Mozilla将于8月和9月发布两个安全更新,并于10月发布下一个版本。(李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