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物流信息 专为冒领手机快件

2013年07月19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纳 通讯员黄少彬、陈杨杨) 现在不管是缴费、转账、叫外卖,就连打车都可以利用网络预订。但是,当你在享用网络科技成果的同时,贼人却在利用网络购买个人信息,然后窃取你的财物。近日,有不法分子利用网购而来的物流信息专门去冒领快递,被检方批捕。

  2013 年1月始,犯罪嫌疑人范某通过互联网以购买的方式非法获取快件物流信息,并伪造收件人的身份证件,随后,抢在快件配送之前,到各物流公司网点冒领快件。近日,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范某。

  同年3月,在得知由某速运公司承运的一个快件内有手机及配件(收件人为虞某)后,范某心生贪念,立即通过互联网联系制造假身份证。随后,在确定快件已运抵该速运公司网点且尚未派送后,范某马上持证赶到该网点冒充被害人虞某领取快件。范某利用假证件蒙混过关后,随即将虞某的七部手机带走变卖并将变卖所得挥霍一空。经鉴定,范某诈骗的七部手机价值8400元。

  5 月某日,范某欲重施故技冒充周某领取快递,但此次被黄雀在后的民警在龙岗区双龙地铁站附近抓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